close
今天初八,是大家漸漸回到普通生活的日子,不過今天因為還是週日,所以還是給大家放一天假

下午去雜貨店幫媽媽買要拜天公的麵線,出雜貨店就有一個奇怪的阿伯跑過來叫我給他50塊錢吃飯

他在店對面看到我付500塊買麵線有找些錢就跑過來跟我討,我就跟他說:為什麼要給你

說了很久我不肯才走掉的,那個人真的很怪,我一直很怕他會纏著我,快點騎機車逃跑

今天跟表哥表姐們一起上來台北,然後我來找阿光住阿光家。

其實他很早之前就一直叫我上來了,只是剛好碰到表哥表姐們下來吃一些我家鄉的美食

回去時搭個便車,也是可以省一些錢嘛~

今天整理行李時還帶了GBC跟POKEMON銀版,還特地去買了四科電池想在車子上玩

沒想到在車上舅舅坐在旁邊,如果不跟舅舅聊天好像有點說不過去,就不好意思玩啦

而且天色逐變暗,GBC又沒有背光,根本看不到螢幕,所以就又沒玩啦

去台北中途又跑去舅舅台中住的地方參觀,雖然小小的,不過是相當舒適的套房

一個月應該不少錢吧。而且舅舅又很愛乾淨,裡面打掃得跟飯店一樣新

看得我都好想住那邊呢~離開台中前表姐表姐夫還買麥當勞一起吃

好吃呢~39元的麥香雞真的不錯,還有兩塊雞塊~

車子開到一個叫泰北的地方時到一個休息站,因為大家都想尿尿

開車前有聽到休息站的廣播,表姐說『台中人說話都有一種特殊的台中腔,每一個單字的最後一個字都音調上昇』

我覺得好奇特,今天也才知道什麼叫台中腔。不過我高中在台中讀三年,當地台中人比較多

同學們怎麼都沒有台中腔呢??是因為大家是學日文的關係嗎?(根本沒有關係)

從台中開車到台北才兩小時,一路上都沒有塞車,而我也都沒有暈車

八點多到台北,到捷運站叫阿光來載我~表姐還給我一個星巴克的禮盒,跟我說去人家住帶個禮物比較禮貌

在阿光家也吃了好吃的湯跟菜,家母也答應我買一隻手機了

看來今天可以開心地過一天呢~~

現在十一點多,初九的子時了,你們家....有在拜天公嗎?c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麻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